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聚多方之力于长岭,携特困学生迎未来

发布时间:2016-09-02 16:24   点击数:

 
 
 
8月22日,武汉大学“雨露计划”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广水市长岭镇开展“雨露计划”贫困学子成长帮扶公益项目。
为深入农村,帮助贫困学子成长成才,在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指导下,大学生公益协会与勤工助学服务总队倾力合作,携手金源林业有限公司、方正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广水市长岭镇政府开启“雨露计划”贫困学子成长帮扶公益项目的第二期活动。团队拟借此项目与资助方一道以暖心的方式关怀长岭镇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中学生,在提供经济帮助的同时,与其建立长期的平等友爱的关系,助其树立人生理想,坚定积极上进的信念,促其成才。
此次走访,共历时五天。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团队成员共走访了6个村庄,46户家庭,寻得16名特困学生。这些学生或亲人患重病,或父母离异,或双亲离世,学习条件因此变的艰苦,但是他们依旧积极向上,勤奋学习,成绩优异。雨露滋润万物,团队与公司携手,以期为他们送来更多的希望。
资助不止于捐助。“雨露计划”在为受助学生提供现金资助之后,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将与受助学生共同开展武汉交流培训会、梦想交流会、阅读征文月等活动。就如此次活动的主题说的那样——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很多团队成员的成长背景与这些困难学生相似,之前都曾受过爱心人士的帮助,而今选择了用行动去传递那一份爱。相信在资金之外,受助学生心中种下的还有爱的种子。而我们的团队将联合更多社会力量,不断扩大受助学生范围,帮助更多贫困学子迎来更加光明和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