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中心概况

 

简介

2006年7月,根据武大党字[2006]68号精神,学校整合学生资助工作机构,将原挂靠在武汉大学财务部的武汉大学学生贷款中心、原挂靠在武汉大学学生工作部的武汉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合并成立新的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挂靠在学生工作部。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归口管理全校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含校园地、生源地贷款),本科生奖助学金(含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基层就业和服兵役补偿代偿、退役士兵教育资助、社会资助等工作。 中心按照“助学解困,助学育人,助学成才”的工作理念,为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教育援助,目前,已形成了以国家助学贷款和国家奖助学金为资助主体,以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困难补助、社会资助等为辅的多元混合资助体系。

 

主要职责与任务

1.落实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政策,制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相关政策措施和业务规范。

2.负责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认定,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档案;做好学生资助信息系统及资助网相关内容的维护与管理工作。

3.统一归口管理全校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含校园地、生源地贷款),本科生奖助学金(含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基层就业和服兵役补偿代偿、退役士兵教育资助、社会资助等工作。

4.负责全校年度贷款、勤工助学等专项拨款的预算工作;提出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金的分配使用方案,监督资助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多渠道筹措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费。

5.负责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开展资助政策和大学生诚信教育宣传。

6.指导、监督、检查学院(系)学生资助工作,督促学院(系)落实学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政策和措施。

 

中心设置

中心设有主任1人、副主任3人,内设机构的副主任1人,是武汉大学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在地。

主任:王红

副主任:王晓毛 何群艳 王欣

联系我们

资助网址:http://zzgl.whu.edu.cn

工作邮箱:zzzx@whu.edu.cn  qgzx@whu.edu.cn

工作电话:国家奖助学金、社会资助:王 欣 68753507
       国家(校园地)助学贷款:王晓毛 68755287
       生源地贷款:      汪 炼 68753237
       困难生认定、勤工助学: 何群艳 68752867

地  址: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南楼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