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勤工扶学子,助学育英才 ——武汉大学“助勤帮困”项目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4 09:16   点击数:

4月18日,湖北省教育基金会、湖北省中烟集团“助勤帮困”项目捐赠仪式在武汉大学行政楼一会议室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湖北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农、湖北省中烟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超纯、湖北省中烟集团办公室副主任笪有文、湖北省中烟集团谢志勇、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副部长徐毅、武汉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仲华、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红以及勤工助学用工单位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武汉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屈文谦主持。
王传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全体师生感谢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基金会、中烟集团对我校学生的关心,尤其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和激励。他说到:近年来,党、政府、社会对学生所做的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效果显著,我校对受助学生开展的感恩活动也收获颇丰;更是强调了勤工助学岗位的意义非同一般,学生不仅能通过勤工助学岗位获得经济劳酬,还能学到多种知识,得到锻炼。可以说勤工助学岗位的意义不仅在于助人,更在于育人。
马超纯代表湖北省中烟集团向我校“助勤帮困”项目捐赠50万元,用于校内本科生勤工助学岗位工资的发放。在仪式中他发表了一番激情澎湃的讲话:“教育事业于社会、于国家意义重大,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中烟集团希望和湖北省教育基金会一起陪伴同学们走过困难时期,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理想落实在学习之中,能够成长成才,回馈社会,希望助学帮困能够像接力棒一样传递下去。”
最后,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对中烟集团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希望集团能继续关注项目的实施,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希望基金会能够做好服务工作,加强监管,确保将资金真正用到“助勤帮困”项目之中;希望我校之后按照方案积极落实项目实施,惠及广大学生群体。
  “助勤帮困”项目是由企业出资,基金会搭桥,学校实施的一项创新型社会公益项目,旨在提高我校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的工资标准,解决同学们的后顾之忧,助力学生潜心于学业,全面成长成才。(学生记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5级林晓莉)
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