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我校连续五年获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优秀

发布时间:2016-12-02 16:38   点击数:

日前,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2015年度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结果进行了通报。我校在考评中得分排名第七,荣获绩效考评优秀等级,并获得了最高级别的资助绩效奖励1000万元,这也是我校连续五年获此奖励。
部属高校资助工作绩效考评是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规范和引导高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不断提高学生资助水平而推出的一项重要考评,并于2014年引入第三方对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实施考评。考评设有四级指标,包括五十七项详细考核内容,涉及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方方面面。考评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与不合格,共124所部属高校参评,考评得分排名前三十评级为优秀。
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2007年成立,历经了九年的发展,学校以“助学解困助学育人助学成才”为工作理念,已经建立且逐步完善了以国家助学贷款和国家奖(助)学金为资助主体,以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困难补助、社会资助、医疗保险等为辅的多元混合资助体系,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全覆盖”。2015年,学校不仅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物质帮助,还坚持成才化的育人导向,强化资助育人工作效果,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融入具体的资助管理和服务中,实现了“月月有主题”的工作思路,并开展了八次全校性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受助学生提供了教育和锻炼能力的机会,实现了全过程、全方位资助,资助和育人工作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