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武大中海油志愿服务队获2017年宋基会全国公益践行活动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14 10:17   点击数:

10月26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同主办的中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青春·责任·担当’公益践行活动总决赛在北京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拉开帷幕。在重重压力和考评下,武大志愿服务队从众多参赛院校中脱颖而出,以优秀的作品和饱满的精神赢得评委一致肯定,荣获二等奖。
此次活动是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时半年多时间,涵盖37所项目高校,参赛选手均为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受助学生。经过各项目高校选拔推荐、各界专家学者的评选,共有13所高校志愿服务队入围,所有入选活动均以公益为主线,体现了受助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在活动现场,武汉大学中海油志愿服务队——武大爱心花朵志愿服务队的五位参赛代表通过向大家展示武汉爱心花朵救助站孤儿们的生存现状,从另一个角度揭开繁荣背后的阴影,使得人们对弱势群体的不幸与悲哀有所觉察,有所行动,帮助他们改变现状。与此同时,武大爱心花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近一年以来对孩子们持续不断地关爱和帮助,也体现了作为武大学子肩负的使命感和身上的人文情怀。
10月27日,颁奖典礼和捐赠仪式在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井顿泉,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武广齐等出席颁奖仪式。最终,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武汉大学代表队和北京交通大学代表队并列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