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表彰会暨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4 23:49   点击数:

   香樟衔绿,盛夏流光。2018年6月8日,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表彰会暨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于本科生院南楼412会议室召开。武汉大学资助管理中心领导和老师以及相关院系辅导员及获奖学生代表出席。
 
 
   活动第一项,学校表彰文件宣读及获奖证书的颁发,王主任宣读表彰文件,并为国家级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随后,同何老师一起为校级征文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接下来,王主任、何老师分别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
 
 
 
   最感人至深的莫过于指导老师以及获奖同学的分享了,他们的发言或妙语连珠,或以情动人,娓娓讲述着自己与征文活动的故事。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马丽华老师讲述了自己在组织征文活动中的“感动、感触、感谢”。
 
   而获奖者代表陈民强则把自己对于写作的想法总结成了16个字:真实饱满、逻辑完整、具有文采、主题鲜明。启示大家以文章的真实性和逻辑性为根基,以富有感染力的文字为点缀,融合国家政策的帮助、资助工作的意义,从而创作出令人感动的佳作。评阅组组员陆中华同学谈到自己评选标准即“真情动人”,针对文章写作中感情匮乏,文体不符等问题,提出注重细节描写,理清叙述结构等修改性意见。
 
 
 
   活动接近尾声,王主任和何老师分别致辞。两位老师都谈到了资助管理中心对这项活动的重视,中心及时贯彻开展并以分享会等形式进行延伸。资助中心工作顺利展开,离不开各院系老师的组织安排和贫困学生的积极参与,而资助中心是为贫困生服务的组织,希望各名学子能在武大站上同一起跑线,追逐梦想,塑造人生。
 
 
   至此,第四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大赛已落下句点,与此同时,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