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武汉大学勤工助学服务总队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1 09:46   点击数:

  2018年5月11日下午,武汉大学勤工助学服务总队换届大会在本科生院南楼学工部会议室顺利举行。
  会议伊始,主持人致开幕词后新成员进行自我介绍,新老成员彼此增进了解,营造和谐而温暖的氛围。
  会议第二项是2017届队长和副队长的述职。首先由2017届队长李福成发言,用三个词分享在总队三年的经历——勇气、责任和成长,“总队带给我太多的成长,无论从技能还是思维亦或是人生观。”接着是副队长林晓莉的发言。她总结任期内的工作,并表达对总队的感激之情。副队长马超的发言则从感激、工作态度和对新成员的嘱咐三方面表达自己在总队的体会。他说:“我们要抱着一颗积极主动的心参与每一件事,想要获取更多,必先要付出更多。”最后副队长林汝程总结了自己在总队里的成长历程,并表达对宣推部未来的期望。
 
  一阵掌声过后,何老师宣布新一届人员组成,向新一届队长副队长发聘书并讲话。何老师首先对总队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表达了对总队各部门的感激。随后欢迎新成员,并对总队成员提出几点希望: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在工作过程中培养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等等。最后,她用一句话作结,“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我希望你们能看到时代的趋势,不断地完善自己,不断精进。”
  会议第四项是特邀嘉宾谢浩然学长和张浩学长分享经验。谢浩然学长从感受与体悟、学习与改变、直面与担当三方面讲述了毕业后的体会。而张浩学长从成长、朋友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三项分享在总队三年的收获。
  议程推进,2018届队长、副队长进行就职演讲。2018届队长王曦首先讲述在总队的收获,对“队长”这个词做出了自己的解释——“队长,就是总队的主心骨,起着总队成员与何老师、各个部门之间的连接作用”,并传达对总队未来的美好愿景。副队长杨佑安是总队的新成员,谈论了她的新闻理想,“我们生而就是为了改造世界,创造价值,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最后是副队长李小康表示自己虽然经验不足,但永远保持一颗学习的初心,想和大家共同建设更有凝聚力更加充满情怀的总队!
  会议第六项是王主任发言。她主要讲述对总队工作的理解与期望,希望除了日常工作外,总队成员还能发现一些在岗位中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不断成长的典型学生,予以表彰。
 
  会议最后一项是意义重大的交换队旗仪式。勤工助学服务总队队旗的交接,代表着一种纪念,一种传承,代表着生命的继续与活力的再一次迸发。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这次换届大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