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相遇在珞珈丨第4期:生源地助学贷款介绍

发布时间:2019-07-31 09:32   点击数:

简介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


申请流程
申请贷款
借款人向所属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当地学生资助部门受理并审核材料。最终由国家开发银行审核通过。
签订合同
借款人在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签订贷款合同。
学校受理
学生到校报到后需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受理证明单交校学生资助中心进行网上确认。
 贷款的发放与支付
根据合同约定,国家开发银行将在合同约定日期发放贷款,并将贷款汇至借款学生所在高校指定账户。
在校生续贷
在校生续贷需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系统进行网上续贷申请。
确认还款
学生毕业前,学校组织学生办理生源地贷款还款确认手续。

注意事项
1.贷款额度为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原则上用于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
2.利率执行贷款发放时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在校期间,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学生毕业后贷款利息由借款人自行承担。
3.借款期限原则上按学制加13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0年。

 

THE

END

策划:於嘉

 

文案:孙丽丽

 

排版:南海舸

 

审核:胡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