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武汉大学“绿色通道”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23-06-19 11:30   点击数:

概况

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新生如暂时筹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缓交学费和住宿费。新生报到之际四个学部均会开通“绿色通道”的现场接待处。新生入学前可先在网上提交审批表,根据审批情况办理相关手续。

具体流程

1)新生网上申请

   新生来校报到前,在网上迎新系统(网址:https://szyx.whu.edu.cn/)中填写《武汉大学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审批表》。新生需如实完整正确地填写表格信息,全面真实地反映家庭情况,填写完毕后提交所在学院指定负责人审批(系统中有默认审核人)。

2)学院及学校审批

   学院党委副书记根据学生网上递交的材料进行审核。需办理相关资助的学生持打印出来的纸质版审批表到“绿色通道”现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学院意见审核办理。

相关资助

1)特别资助

学院审核时,对于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可建议学校给予特别资助,提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学院意见,给予6001000元的特别资助金额,用于补助进校第一个月的生活费。新生报到时凭纸质审批表在绿色通道接待处现场领取。

2)“微爱珞珈”卡及来校路费资助

   经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批同意的新生可获得“微爱珞珈”卡和来校路费资助。“微爱珞珈”卡来自校友会,含有365元,寓意“每天一点爱”。新生报到时先携带纸质绿色通道审批表到学院迎新点、绿色通道接待处进行审核,根据审批情况领取“微爱珞珈”卡,凭来校车船票据领取路费资助。来校路费资助票据包括火车票、大巴票、船票等,不包括飞机票。

注意事项

办理了“生源地贷款”的新生入学报到时若款项还未到账,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仍可以办理“绿色通道”,流程如上。“生源地贷款”回执单可交给所在院系,入学报到时由院系收齐后交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