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走近Ta们丨第8期:跟着投递员游武大

发布时间:2020-11-23 21:13   点击数:


新学期我们又见面啦!这次我们又会为大家介绍哪些勤工助学岗位呢?让我们一起走近Ta们吧~

 

本期我们邀请了19级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江忆同学,让我们来听听,宿教中心邮政室担任投递员的他,对于勤工助学又有什么想说的呢?


虽已立冬,但润红的娇阳却为晴天添加了一抹色彩。渐入傍晚,暖阳不减。阳光洒在万林艺术博物馆,石板上泛起点点金光。我们的采访,就从这里开始了~


QQ图片20201125144454.jpg


Q:可以谈一谈你现任岗位的工作性质吗?平常是什么工作内容呢?

A:我是我们学校邮政室的信封投递员。平时的主要工作就是把众多信件按宿舍地点进行分类,然后投递到各个宿舍。目前大概工作了一个多月。


Q:你是怎么得知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的呢?当时为什么会选择这份岗位呢?

A:通过武大勤工助学公众号。由于我的办公软件技能并不是很好,因此没有选择去办公室担任学生助理。相反,我比较喜欢能在户外开展的工作,所以当看到这份邮递员的工作时,我就赶紧去应聘了。也算是对这个岗位的一见钟情吧!


Q:通过这份勤工助学岗位,你有什么感受吗?

A:这一段时间的工作给我的感受就是,工作与学习确实有很大不同。学习的时候,只需要把老师吩咐的各种任务做好就行了;但是在工作的时候,有时任务并不一定非常的明确,需要我们有一定的探索。除此之外,我们更要学会解决一些突发情况,时常留意工作中的细节,,这些都需要我们在工作中有很大的耐心,即使有时候信件很多,也要在投递前确认一遍信息是否有误。


Q:你是如何协调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呢?

A:有时候学习任务确实比较大,这时候就需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我一般都是选择学习比较累、而且正好有空的时候进行工作。因为这个时间段不太适合学习,很容易被浪费掉。把这份时间用于工作,也是学习之余的放松,可以梳理梳理自己的思绪,找回自己的学习状态。


Q:你对现任岗位还满意吗?

A:我是很满意这份工作的!

首先参加勤工助学可以利用空闲时间补贴家用,缓解经济上的困难。

其次,我感觉这份工作很有趣。因为在情绪低落的时候,通过这份工作,我可以去武大的各个宿舍逛一逛,欣赏路边的风景,排解自己的负面情绪。而投递信件本身,更像是一种附加任务。在工作的过程中,我还发现了武大一些很美的地方,我很享受这种探索所带来的乐趣。


Q:有没有什么经验或者建议传授给其他勤工助学岗位的同学?

A:首先就是要有耐心。开学之初可能会比较忙碌,因为堆压的信件和大包裹比较多。比如我第一次去工作的时候,任务量是很大的,但是很感谢一直在鼓励我的邮政室的李主任,而且只要坚持过开始的这段时间,后面的工作就会比较轻松。第二就是,我希望以后来工作的同学也能把这份工作当做放松心情的“调节剂”


QQ图片20201125144436.jpg


小贴士

没有小电驴的同学也不需要太担心哦,虽然开学初的信件比较多,但是大家可以暂时借用同学的车子哦。度过了开学的“忙碌期”,之后的工作任务徒步也可以很好地完成哒~


文案:张耀方

摄影:南海舸

责编:周静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