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已截止)中国银行“勤工计划”实习项目来啦

发布时间:2021-06-30 15:25   点击数:

一、实习人选要求

(一)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在校学生,在校期间无不良行为记录,同时可保证全职工作,可提出实习申请,经省分行审核通过后可参与实习。

二、实习岗位安排

省分行及各二级分支行消费金融条线部门产品助理、经营性网点综服人员。

三、实习内容和课题研究

(一)通过集中授课、跟岗学习、实际工作等方式,了解中行历史文化、发展战略、组织架构、机构布局,了解中行业务发展基本情况、业务运作流程和相关产品服务,了解基础金融知识和我国银行业基本情况,提升对中行的认知度和认同度。

(二)结合中行业务发展及相关产品学习情况,协助开展产品体验、同业调研、市场推广等工作。

(三)鼓励结合自身感受,对在中行实习的经历或产品宣传进行内容创作(短视频、公众号文章等形式)。

四、实习过程管理和实习评价

(一)根据中行实习生管理相关制度要求,各二级分支行在实习工作开始前会与实习生签订实习协议,对实习岗位、实习期限(不短于1个月)、实习责任、实习纪律、保密规定等进行约定,并向实习生发放实习补贴,并为实习生购买意外伤害商业保险,防范实习期间的意外伤害风险。实习生实习期间一般自行解决住宿。本实习计划发生的费用由各行自行列支。中行不收取实习生的实习费用。

(二)实习生应严格遵守中行各项规章制度、劳动纪律和保密规定,自觉服从工作安排和岗位工作要求,避免中行商业秘密、业务信息和客户资料泄露。如实习生存在不符合实习要求、违反中行规章制度等情况的,经核查情况属实后,立即终止实习,必要时可追究实习生相应责任。

(三)每位实习生会配置一名业务导师,负责实习期间的任务安排、过程指导以及业绩评定。一般不安排实习生出差、加班或从事具体的客户营销工作。实习结束后,评价为合格及以上等级的,经本人申请,实习所在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可为实习生开具实习证明。

(四)实习结束后,评价为合格及以上等级的,经本人申请,实习所在单位人力资源部门可为实习生开具实习证明。

五、实习名额

7

六、申请方式

于7月5日前,将两份纸质文件交至本科生南404汪洋老师处

联系电话:68753507

 

附件1: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实习生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2:实习生意向调研 .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