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关于做好2016年“合众公益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1 09:40   点击数:

 各学院(系):
为在大学生群体中宣扬公益理念,鼓励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培养回馈和服务社会的意识,今年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继续在我校设立“合众公益基金”,资助我校学生围绕科学、教育、帮助弱势群体和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服务校园或社区的公益实践项目,为做好“合众公益基金”的申报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项目周期及金额
基金设立期限为3年,每年5万元。2016年项目周期为:2016年9月-2017年8月。每个获选项目将获得3000-10000元资助,资助款须完全用于执行所申报并获选的项目的组织、宣传、实施。
二、申报对象
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个人申请或团队申请皆可。
三、评选标准
1.申报项目必须符合国家及当地法律法规的要求;
2.必须以公益为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普及科学、支持女性及儿童教育、帮助弱势群体、校园或社区服务、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
3.方案在时间、财务和具体执行等各方面需具有实际可操作性和可评估性,并在当年的项目周期内完成;
4.无论是提交的活动计划方案、行动实施过程还是现场展示都应体现获奖团队自主研发和不拘一格的创意想象力;
5.具有可持续发展性,项目能够得到学校的重视和支持,从而产生长期的影响。同时,应利于推广普及,能产生较大的社会影响。
四、评选及执行程序
1.有意申报该项目的个人或团体填写《武汉大学合众公益基金项目申请表》(见附件)及项目策划书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报送的项目进行汇总,并进行初评,确定推荐项目。
3.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推荐项目报送合众公司评审。
4.合众公司组织专家对推荐项目进行评审,最终确定获选项目。
5.学校收到合众公司确认资助名单和资助款项后,向获选个人或团队拨付首批70%资助款,并在获选个人或团队提交中期报告后,拨付剩余30%资助款。
6.本项目实施完成后,获选个人或团队应于15个工作日内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合众公司提交年度项目报告(含项目活动执行陈述、财务报告及活动照片等),以及所使用经费的相应发票。
五、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开展“合众公益基金”项目的宣传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
2.申报该项目的个人或团队填写《武汉大学合众公益基金项目申请表》,并附详细的项目策划书等相关材料,于2016年10月8日前发送至zzzx@whu.edu.cn,邮件请命名为“合众公益校园基金申报+项目名称”,同时将纸质材料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获选项目的个人或团队需在学生资助中心、合众公司的共同指导下完善方案、实施项目。获选个人或团队提交中期报告的时间为2017年4月5日前,提交年度项目报告的时间为2017年8月15日前。
4.获选个人或团队在项目实施完成后,须根据基金使用情况进行资金决算,资助方将根据需要进行抽查审计。
 
特此通知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