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关于做好2020年“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9 10:20   点击数:

各有关学院:

为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我校设立“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为做好2020年“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受助学生评选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人数和金额

资助我校2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且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每人资助5000元

二、申请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大学生行为准则,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

2.家庭经济困难,已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勤俭节约,生活俭朴;

3.积极进取,学习刻苦,勤奋努力,学业成绩优良;

  4.自立自强,具有服务国家、回报社会意识,积极参加宋庆龄基金会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有奉献精神。

三、申请程序

1.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确定各学院申请学生名额(名额分配表见附件一);

2.愿意接受资助并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申请表》(见附件二);

3.学院进行初审,推荐受助学生,在11月9日前将受助学生《申请表》(双面打印,申请理由栏填写不少于500字)和《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汇总表》(见附件三)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时将学生个人登记照2寸的电子版(照片请标明学院、姓名、学号)、《申请表》和《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zzzx@whu.edu.cn;

4.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申请学生名单,在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公示后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审批。

四、发放方式

助学金由财务部划拨到受助学生的中国银行卡。

五、工作要求及有关事项

1.各有关学院要认真评选、推荐,核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以及获得资助的情况,统筹安排各资助项目,保证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2.此项工作时间紧,各有关学院按时将材料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各有关学院要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鼓励、组织受助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特此通知

 

 

附件:1.2020年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名额分配表1.xlsx

      2.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申请表2.doc

3.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汇总表3.xls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