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关于做好2021年“陈孝平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2 10:59   点击数:

为促进科技人才成长,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在我校设立“陈孝平助学金”,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奋发图强、拼搏进取,积极投身科技事业。为做好“陈孝平助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人数和金额

资助我校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10名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中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资助5000元(见附件1)。

二、申请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大学生行为准则,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

2.建立家庭经济困难档案,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水平;

3.申请者未享受社会团体、个人提供的其他助学金;

4.学习成绩及品德优秀,无不良行为记录;

5.能够参加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开展的相关活动;

6.同一家庭只允许一人接受“陈孝平助学金”的资助。

三、申请程序

1.愿意接受资助并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填写《陈孝平助学金申请书》(见附件2,原件一式两份,A4纸正反面打印),另附成绩单和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复印件)。

2.学院审核申请材料,于10月29日前将申请材料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并将《陈孝平助学金申请书》和《陈孝平助学金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zzzx@whu.edu.cn。

3.校资助管理中心对各学院初选学生申请材料进行核查后,将申请学生材料统一交由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进行审核,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评审委员会评审后,确定受助学生名单。

四、助学金的发放

1.捐赠方通过银行向我校拨付助学金,我校财务部将助学金划拨到受助学生的中国银行卡。

2.按照捐赠方的要求,受助学生收到助学金后,需在《受助学生收款确认表》(见附件4)上签字,并于12月10日前交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鼓励学生申报,认真评选、推荐,核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以及获得资助的情况,统筹安排各资助项目,确保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2.各学院要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鼓励、组织受助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特此通知

 

附件:1. 陈孝平助学金名额分配表1.xlsx

2. 陈孝平助学金申请书2.docx

3. 陈孝平助学金汇总表3.xlsx

4. 陈孝平助学金收款确认表4.docx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