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关于做好2021年“木兰成长计划”奥的斯励学金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7 08:43   点击数:

为促进科技人才成长,提高大学生在科学、技术、工程等学科领域的竞争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奥的斯公司在我校设立“木兰成长计划”奥的斯励学金项目,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勤奋学习,积极投身科研事业,助力国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为做好“木兰成长计划”奥的斯励学金项目的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人数和金额

资助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30名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中大三---大四年级家庭经济困难的女学生,每人资助3000元人民币。(见附件1)

二、申请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大学生行为准则,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

2.建立家庭经济困难档案,积极上进,努力完成学业的女大学生;

3.成绩优秀(上一年度获得奖学金)、在校学习生活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回馈社会的女大学生;

4.在校获得其他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学生,同时可申请“木兰成长计划”。

三、申请程序

1.9月8日—9月14日,愿意接受资助并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系)提出申请,填写《木兰成长计划申报表》(见附件2,另附成绩单(需加盖公章)。

2.学院(系)审核申请材料,于9月15日前将《木兰成长计划申报表》和成绩单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并将《木兰成长计划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zzzx@whu.edu.cn。

3.校资助管理中心对各学院(系)初选学生申请材料进行核查后,将学生申请材料统一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项目部审核,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领导审批后,确定受助学生名单。

四、助学金的发放

1.捐赠方通过银行向我校拨付助学金,我校财务部将助学金划拨到受助学生的中国银行卡。

2.按照捐赠方的要求,受助学生收到助学金后,需在《木兰成长计划受助学生收款签字表》(见附件4)上签字。

五、相关要求

1.各有关学院(系)要鼓励学生申报,认真评选、推荐,核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以及获得资助的情况,统筹安排各资助项目,确保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2.各有关学院(系)要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鼓励、组织受助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特此通知

 

附件:1. 木兰成长计划名额分配表1.xlsx

2. 木兰成长计划申报表2.docx

3. 木兰成长计划汇总表3.xlsx

4. 木兰成长计划收款签字表4.xls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