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关于启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06 11:12   点击数:

各学生培养单位:

近日来,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波及全国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做好本轮因疫情影响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救助,我校决定及时启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补助。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武汉大学全日制在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资助条件

学生及所在家庭处在本轮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因本人或家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急需帮助的,经学校认定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

三、申请方式

本科生:请学生本人向学院(系)提交《武汉大学本科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1)和相关证明材料(医院就诊材料、相关发票或凭证)(均为有个人签名的照片或扫描件),由学院(系)初审后,将电子版的《武汉大学本科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证明材料和《武汉大学本科生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邮箱(zzzx@whu.edu.cn),学校审批后发放。

研究生:学生本人通过信息门户或智慧珞珈app,进入“智慧研工”,在“服务大厅”中选择“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填写申请原因,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医院就诊材料、相关发票或凭证),经学院和研工部审批后发放。

四、申请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3日18 :00。

 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85


本科生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xlsx

本科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