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关于做好2021年 “黄陂白氏励学基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4 10:11   点击数:

各有关学院:

为支持武汉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白德冲先生从2021年起在我校设立“黄陂白氏励学基金”。为做好2021年度“黄陂白氏励学基金”受助学生评选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人数和金额

资助我校5名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湖北籍本科学生,黄陂籍学生优先,连续资助四年直至毕业,每人资助7500元

二、申请条件和管理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大学生行为准则,无违反校规校纪行为;

2.家庭经济困难,已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勤俭节约,生活俭朴;

3.积极进取,学习刻苦,勤奋努力,学习成绩无不及格情况;

4.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有奉献精神。

三、申请程序

1.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确定各学院申请学生名额(名额分配表见附件一);

2.愿意接受资助并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武汉大学黄陂白氏励学基金申请表》(见附件二),需提供上学期成绩单;

3.学院进行初审,推荐受助学生,在2月18日前将《武汉大学黄陂白氏励学基金申请表》和《2021年黄陂白氏励学基金汇总表》(见附件三)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时将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zzzx@whu.edu.cn;

4.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受助学生名单,报捐赠方审定,确认后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进行公示。

四、发放方式

助学金由财务部划拨到受助学生的中国银行卡。

五、工作要求及有关事项

1.各有关学院要认真评选、推荐,核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以及获得资助的情况,统筹安排各资助项目,保证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2.此项工作时间紧,各有关学院按时将材料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各有关学院要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鼓励、组织受助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特此通知

附件:

    1.《2021年黄陂白氏励学基金名额分配表》1.xlsx

    2.《武汉大学黄陂白氏励学基金申请表》2.docx

   3.《2021年黄陂白氏励学基金汇总表》3.xls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