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2022秋季学期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培训会举行:把好入口关,应助尽助!

发布时间:2022-09-06 18:04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做好新学期资助工作,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8月31日上午在本科生院南楼412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红主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何群艳主讲。各学院资助工作专职辅导员及2022级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王任对各学院辅导员长期以来工作的支持表达感谢,强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是资助工作开展的前提高度重视,培训工作每年都会开展。并介绍了今年学校新增的隐形资助政策。

何老师今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实施办法做了详细的培训认定工作的全过程用PPT的展示为大家进行了梳理和讲解;结合往年的典型案例分析解读认定工作的关要求,强调个环节中重难点注意事项,并特别提出了今年变化改进的地方。她提醒各学院要抓住开学初的关键时间节点,加大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主动关心学生,主动与学生交心谈心,确保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