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丰田助学金2013级受助学生毕业欢送会

发布时间:2017-06-12 09:52   点击数:

 65日下午武汉大学2013级“丰田助学金”毕业生欢送会暨受助学生交流会在本科生院南楼412会议室顺利举行。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的詹东妮老师出席了会议,来自4个年级、各个院系的“丰田助学金”受助学生参加了会议。
詹东妮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13级受助学生的就业情况。在社会、学校老师的关心和资助下,在同学们自己的努力下,本届10名受助学生中有4名同学将在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深造,其余6名同学也都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即将开始新的征程。
随后,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毕业生李孝琪分享了赴日参加丰田公司访日交流活动的经历和感受。东京、箱根、名古屋、京都,每一段行程都给李孝琪带来了很多思考和触动,“一个小小的矿泉水瓶日本人都会细致地分成三部分来回收处理,不得不说他们已经把垃圾分类回收这件事做到了极致。一件事只要做到了极致就不会失败”。曾经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李孝琪还是一个学霸,他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并介绍了一些非常实用的保研面试小窍门。
资源环境学院的毕业生陈哲毫无保留地向学弟学妹传授自己的经验:“在大学里,一定要学会利用身边的一切资源。专业网站、英语学习网站、学院举办的学术报告、社团、图书馆都是可以学习和利用的资源。”
已经保研到上海交通大学的叶航航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英语六级考试中听力拿到满分的他分享了自己学英语的技巧:“大学学英语不能只靠上课那点时间,课后也需要下很多功夫。我主要是通过看美剧练英语听力的,从最开始必须开着中英双字幕到后来可以不看字幕,我的英语听力进步了很多。”
随后其他毕业生们也纷纷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和经验,并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思考自己未来要走的路,并早做打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学选择一项体育运动并坚持下去!”
接着,受助学生们相互交流,低年级的受助学生也借此机会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詹老师和与会的学生们纷纷献计献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欢送会在热烈的气氛和不舍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