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2017年武汉大学大学生公益协会换届骨干集训营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5-09 17:05   点击数:

          56-7日,武汉大学大学生公益协会2017年换届骨干集训营顺利开展,集训营围绕“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宗旨,从“协会文化”“公益认知”“项目管理”与“平行沙龙”四个方面展开了培训。出席会议的嘉宾包括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詹东妮老师,大学生公益协会第十一届主席石中路,以及进行各版块分享的老师与同学。
56日上午8:00,大学生公益协会换届骨干集训营正式开营,协会第十一届副主席吴秋容主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协会指导老师詹东妮老师为营员带来期望寄语,协会主席石中路进行开营讲话。
营员们认真参与
 
协会第十一届秘书长陈秉乾为营员介绍了协会历史与项目情况,仔细讲述了协会文化、组织架构与项目体系。smile服务队队长王慧怡以自身组织为例,带来了“项目管理”的分享,指出社团的发展一定要更加专业化,她细心的讲解得到了营员的热烈反应。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副主任汪涛则带来了领导力与发展的讲座,他以人民的名义与身边事物说起,生动的讲解了为什么要领导,领导的目的以及如何领导这一话题。
为了更好地进行公益项目的管理与开发,使营员形成更好地公益认知,我们请来了华中农业大学雨露公益社指导老师张利华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狄成云分别从其自身研究与亲身经历进行了分享。分享结束后,营员们都受益匪浅,现场互动也十分激烈。随后,副主席吴秋容为营员布置了项目开发的任务,营员们可以以自身专业为依托,结合身边事进行项目开发与拓新。
张利华老师进行社团发展困境及未来分享
 
57日上午,协会主席石中路引导营员进行了协会制度的学习。自2007年以来,协会已建立一套完善的组织管理制度,从组织、活动、财务、考核四个方面管理协会各项事务。在讨论过程中,营员们积极发言,除对已有的制度进行讲解外,还提出了更多新奇的改进思路,为协会制度的完善提供了好的想法。
社团离不开活动,为了使营员对活动有更好的理解,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社团事务部部长路开全从策划与活动两个方面出发,详细的介绍了在活动举办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每一个细节。同时,活动的举办又离不开社团自身的发展,因此我们请来了救护之翼的队长薛艺凡从社团管理与社团传播力两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救护之翼队长进行社团传播力分享
 
下午,营员们分别展示了各小组开发的项目,从“武大抗海指南”、“心理健康交流”、“以物换物交易平台”、“笔芯计划”到“自行车管理”,各团队的项目各有色彩。虽然只有短短一天的筹备时间,但营员们展示了很好的潜力与创造力。随后在小组总结环节,与会营员分别就集训营的表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表扬与自我表扬”,他们表示两天的集训收获很多,对大学生公益协会以及骨干集训营表示了很大的肯定。
最后,协会常务副主席宣读了集训营优秀营员与优秀团队,协会主席石中路,外联部部长王小燕分别为其颁奖,2017年武汉大学大学生公益协会换届骨干集训营正式闭营。
闭营合影
 
在为期两天的集训中,从开营的团队建设、团队解题、团队游戏到闭营时的团队展示,我们一直秉持着团队至上的思想,锻炼营员的团队合作能力,协会期待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加入,保持初心,制造不一样的精彩。(公益协会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