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用真情换大爱

发布时间:2016-12-29 16:17   点击数:

----善行100在行动
 
 
 
秋末冬初之际,“善行一百”爱心包裹劝募大型公益活动落下帷幕。在武汉大学大学生公益协会精心组织、安排以及志愿者们的辛勤努力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善行一百”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项目,志愿者们走上武汉街头,用善行传递善心,呼吁社会各界通过捐赠购买爱心包裹的形式一对一关爱贫困地区小学生,帮助孩子们度过即将来临的寒冷冬天。
活动中的爱心包裹项目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生综合发展和生活条件。通过组织爱心包裹捐购、音体美教师培训、志愿者支教等形式,改善农村小学音体美教学现状和学习生活条件,给孩子们送去一对一的关爱,圆孩子们的童年梦想。募集到的善款将用于购买温暖包、美术包、音乐包、体育包等不同种类的包裹,以募捐者的个人名义邮寄给贫困地区的小学生们,通过一对一的捐助模式,捐赠人在捐款后可获得受益人名单,知道自己的钱帮助了谁,标准的包裹内容让捐赠人知道自己的钱发挥了什么作用,募捐者还将收到受益者寄回的回音卡。
此次活动中,武汉大学公益协会组织的志愿者们身穿统一志愿者服装,按文理学部、信息学部、工学部、医学部分成4个小队,每周的周六和周日,在每队的小组长的带领下,分别到水果湖、珞珈山邮局、大润发超市等多个活动网点同时开展劝募活动,历时6周,成功筹款45600元,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了230个美术包和72个温暖包。
                             志愿者们在进行中期培训
 
                   志愿者们在向路人介绍善行100活动
 
                            志愿者们在摆点劝募
 
                           志愿者们在行动
 
在这6周的活动时间里,志愿者们收获很多,感悟很多,成长很多,有欣喜,有失望,有感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他们紧密配合、团结协作,积极传播公益理念,传递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值得注意的是,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大都是第一次参加劝募活动的大一新生,很多人第一次体会到劝募时被路人拒绝,无视,质疑而产生的失落感,有些志愿者甚至因为路人的冷漠拒绝而委屈流泪。但是,志愿者们并未因此而放弃,他们相信,只要他们坚持,就一定能够打动有爱之人,为贫困地区孩子们送去更多的温暖。志愿者中还有很多受助学生,他们在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关爱,回报社会。正是因为这样的坚持,他们打动了一个又一个路人参与捐购,“感谢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的人生轨迹会因为他们的努力而发生改变”。一片爱心,点燃一个希望;一段温情,让希望发光。
本期善行一百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武汉大学大学生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热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的宗旨仍在继续。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机会让更多的人去更多地关注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包裹送去的是温暖,留下的是真情;在以后的工作中,武汉大学大学生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将再接再厉,用全身心的爱给需要温暖的人送去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