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我校落实“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7 10:05   点击数:

      寒假期间,由武汉大学26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组成的12支“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队伍,分赴湖北、重庆、浙江、新疆等地,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宣传大使们采取“四个结合”宣传举措,将资助政策的宣传同寒假社会实践、招生宣传、返乡入户以及利用家乡宣传资源四方面相结合,丰富了宣传形式,扩大了宣传范围,产生了极好的社会影响,温暖了无数寒门学子的心。
宣传大使高翼天同学跟随“情系二中•武汉大学宣讲会”的队伍来到母校武汉二中。主讲负责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的内容。针对奖学金激励、勤工助学、助学金和助学贷款以及绿色通道做了详细介绍。同学和家长们均给予了很大热情。
熊晓磊同学根据学校要求和自身情况,进入家乡新疆哈密当地的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发放传单、走访困难学子家庭,社区居民借此机会仔细了解了相关政策,并发出了国家强大、上学也没有后顾之忧的感慨。
借助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广,是此次宣传大使想出来的好方法。徐雨楠同学在嘉善县高考咨询平台上与负责人联系,发布了资助政策相关推送,大大提高了宣传政策在乡民中的普及度。
大使们又走进家乡下属县级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以大学生身份参与到资助工作的每个细节,更加确切的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具体操作。
 
 
宣传大使毕立亚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真正地实现了“受助-自助-助人”的转变,积极践行了社会责任,使得学生资助政策的传播更加深入,并且希望今后能够让它更加广为人知。(詹东妮、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