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我校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1 11:14   点击数:

              
  我校为加强在校大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金融知识教育,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于9月20日联合湖北银监局、民生银行,邀请金融专家进校园,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暨防范打击非法校园贷专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湖北省银监局相关专家进行了题为《远离非法校园贷 走进正规金融门》的知识讲座,帮助大学生们充分认识校园贷及其危害、整治政策、避免陷入校园贷的骗局等,期间辅以“跳楼自杀”、“裸条催收”等校园贷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贷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并普及了正规金融服务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让大学生们建立起健康、合理的金融消费观念和习惯,增强防范意识,远离非法校园贷。
  民生银行的金融消费专家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增强大学生们对正规金融产品服务的认知和了解,引导他们运用正规金融服务,灵活有趣的形式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还向在校大学生们发放了3000册《大学生金融服务宣传手册》,学校还将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们集体学习,将金融知识和非法校园贷防范知识普及到每一名在校学生。
  据悉,武汉大学在新生绿色通道期间,向40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22万元生活补贴,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后期还将根据核实后的情况,采取不同方式方法予以资助,从根源上防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陷入非法金融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