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村田公司领导来校看望受助学生

发布时间:2017-06-16 17:13   点击数:

6月8日,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管理统括部顾问兼业务部长福井吉春、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管理统括部法务知识产权经理滕海英一行来校看望受助学生、与学生座谈,并对我校“村田助学金”实施情况进行了考察。武汉大学“村田助学金”座谈会在我校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屈文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红、相关院系负责老师和全体受助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红主持。
屈文谦部长首先致辞,他对福井吉春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村田公司一直以来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方面的措施,同时也寄语受助学生要珍惜机会,不断提高自己,要心存感激,努力回报社会。王红主任详细汇报了我校“村田助学金”的具体实施情况,从受助学生的评选流程、后续培养及受助学生取得的骄人成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受助学生代表张俊杰同学发言,他就自身情况对村田与学校给予他的帮助与影响进行了介绍,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珍惜机会,不断进取,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
会上还播放了学生们自己制作的汇报视频,以追梦成长为主题,表达了学生们对村田公司的感谢。福井吉春部长向大家介绍了村田公司,并对学生们的成长表示由衷的喜悦与祝福,同时也感到非常荣幸能在武汉大学这样优秀的高校设立助学金,能为中国社会、中国教育事业做出一点贡献,最后他表示将与武汉大学继续合作下去,为武汉大学寒门学子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会议期间,福井吉春部长和同学们就村田公司科研内容及学生以后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十分融洽。福井吉春部长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以致用,并欢迎同学们前往村田公司进行参观。
据悉,村田助学金是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2006年在我校设立的,旨在支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每年资助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动力与机械学院12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每人每年3000元,2006年-2013年为第一期,2014年至今为第二期,每人每年4000元。项目实施11年以来,已惠及132人次,共发助学金43.2万元。(郑柳玲、詹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