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扬自强精神,筑梦想虹桥

发布时间:2017-06-16 15:06   点击数:

为弘扬武汉大学“自助助人”之精神,弘扬传播正能量,61日,武汉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自强之星”,水利水电学院2013级学生刘亚龙到武大附中为准高三学子们讲谈自己的学习经验,畅聊“高考那些事儿”。
这一天,距离2017年高考剩下不到一周时间,武大附中准高三的学子们有的踌躇满志,如弦上之箭;有的心如止水,毫无杂念。但他们的心中都或多或少充满了对高考的憧憬以及对未知的迷茫。
 
刘亚龙同学从自身的高考经历讲起,讲到了确立远大人生目标的重要性,对如何进行时间规划给出了细致的指导,并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讲述了为何要考一所好大学。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刘亚龙同学提问,刘亚龙同学口若悬河,妙语连珠,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后,同学们都表示听了刘亚龙同学的演讲,受益匪浅。“刘学长利用高三一年的时间,将分数从480分提高到630分,最终考进武汉大学,靠的是他顽强的毅力,但同时也告诉我们,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最后一年,我也要拼一把!”高二(6)班的一同学如是说。高二(3)班的一位同学说:“以前上课时,我有时会忍不住打瞌睡,听了学长的演讲,我认识到还是自己那根弦没有绷紧,对自己的要求太低,以后我要经常用梦想提醒自己。” 
此次报告活动是自强之星开展公益服务、传递正能量的第一站。追梦之路不易,只有坚强不屈的人,只有勇于挑战的人,只有脚踏实地的人,才能在这条路上勇往直前!少年,当自强!我们,当自强!祝愿武大附中准高三的学子们梦想成真,来年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