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旧书助力成长 书香搭建爱桥

发布时间:2018-06-06 08:58   点击数:

 ——微爱图书桥之白鹭街小学旧书回收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给所有儿童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一直是我们为之努力的目标。如何让备受小朋友们喜爱的“六一儿童节”成为一个有意义、有价值的节日,由武汉大学大学生公益协会、白鹭街小学、北京环卫集团共同举办的“让书旅行-为旧书找一个新家”旧书回收给出了一个完美的答案。
5月31日下午,来自武汉大学大学生公益协会的成员们早早便在白鹭街小学集合了,与来自北京环卫的工作人员共同布置活动。在紧锣密鼓的安排和布置之后,学校郑主任主持同学们集合。
伴随着激昂有力的音乐声,同学们整齐又有序的站立在了操场上。脸上神情轻松愉悦,稚气的脸庞掩饰不住雀跃的激动。在同学们嘹亮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在学校领导和学生代表相继发言之后,旧书回收正式启动。
首先是来自武汉大学大学生公益协会的代表上台倡议:让我们伸出友爱的手,拉起花垣县猫儿乡小朋友的手,和他们一起捧书共读,在阅读中获得成长!
来自四年级的同学们作为学校代表站到了国旗之下,以班级为单位捐赠旧书。小朋友们热情又激动的把一摞摞书籍送到志愿者的手里,清澈的眼睛里光芒闪烁,闪现着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我们从学校老师的话中了解到:同学们一得知他们可以为山区儿童捐赠书籍,皆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捐赠的书籍并不是同学们所看厌了的旧书、破书,而是同学们珍藏的、认为最有价值的、自己最喜爱的书。
同学们还在宣传横幅上进行了签名,这是对自己爱心的一种证明。他们认真书写的一笔一划,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最后在与志愿者们合照之后,开始了下一环节——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
本次活动回收旧书共计1809册,数目之大令人惊喜。图书将尽快分类、整理、打包,寄到湖南省花垣县猫儿乡同学们的手上。白鹭街小学的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表现出的爱心和善良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我们从他们的行动中,看到了善意、友爱和团结。微爱凝聚大爱,旧书助力成长,书香会凝聚两地同学们的友情,搭建起坚实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