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宣传公益环保,武大人“赴京赶考”

发布时间:2019-11-27 09:43   点击数:

   10月14日武汉大学中海油实践队“赴京赶考”,参加中国海油助学基金2019年度公益践行活动总决赛,并于19日在总决赛上取得三等奖的成绩。

此届中国海油助学基金2019年度公益践行活动由宋庆龄基金会以及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围绕“扶贫助困,社区公益”两个主体范围。武汉大学积极响应社会号召,踊跃参与,学校资助管理中心从五月底开始筹备并指导学生参加,经过层层选拔,以蓝力力为队长,田悦,朱帅旗,盛威龙,严诚逸为队员的“有思想的Book”实践队脱颖而出,代表武汉大学参与本次公益践行活动。“有思想的Book”项目的具体内容为回收旧书废书,实现社区范围内的资源再分配,提升资源利用率,主要服务对象为在校大学生和校外附近社区的爱书人士。

经历过逐轮淘汰,武汉大学从37进20,从20进12,从12进6,最终入围总决赛。6月23日,实践队正式开展实践活动,活动持续至7月23日,并于8月中旬完成活动成果的整理和总结。

14日晚上七点,武汉大学实践队顺利抵达了北京,并和兄弟学校队伍相互认识,交流。

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15日至18日,主办方为参赛队伍安排了丰富的学习交流活动,邀请全体队伍共同感受祖国的魅力。之后实践队伍参观并学习了中海油天津产业园及渤海石油管理局、国家应急救援中心,进行了以“我和我的China”为主题的国家博物馆定向活动以及故宫“寻宝活动”,并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体验非遗文化。  

1.jpg

18日于中海油大厦报告厅,决赛正式开始,各个实践队伍通过多样的形式,精彩的演讲向中国海油公益基金会代表展示了各自项目成果,通过激烈的角逐,武汉大学实践队伍荣获 “2019年公益践行活动总决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