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诚信教育校园行——武汉大学站

发布时间:2019-09-06 16:44   点击数:

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中国银行东湖分行在武汉大学为今秋入学的7000余名新生普及金融知识教育,进行“诚信教育与金融安全知识”讲座,在“开学季”中为武大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色彩。

 

 

中国银行武汉大学支行负责人李晓丹为大家带来诚信教育与金融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分为外部现状、了解金融、个人征信和重点提示等4个部分。她依次介绍了金融诈骗的三种形式: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和引诱贷款,金融诈骗的常见套路和案例,我国银行的现状以及各个银行的征信情况。电信诈骗案中,因学费被骗而郁结于心不幸离世的徐玉玉事件轰动巨大。

 

支行负责人讲话

 

她还特别提到不良校园贷的恶劣影响,为新生们敲响警钟,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识别关键风险点,帮助同学们建立合理的消费观和信用观。她提醒同学们,当有合理的消费需求时,不要去点击各种来路不明的广告、链接,中国银行可提供 “助学贷款”、“青春E贷”、“出国留学贷款”、及信用卡等各类适合学生客群的信贷产品,在手机银行上就可以直接申请办理,并介绍了中行手机银行E校园系列功能。

同学们对此很感兴趣,纷纷拿出手机,在负责人的引导下,探索起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的各种新功能,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就这样,通过安全教育切入,再自然过渡到手机银行的花式运用,手机银行的体验感深深植根于同学们的心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讲座的最后以坚守“七个一律”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与金融安全知识”讲座,新生们普及了关于金融安全方面的知识,对引导他们理性消费、珍视诚信、远离不良“校园贷”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生们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