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青春不散场 未来犹可期

发布时间:2019-06-24 11:35   点击数:

——记2015级“丰田助学金”毕业生欢送会暨受助学生交流会

 

 

(通讯员:詹东妮、周中华)6月20日,武汉大学2015级“丰田助学金”毕业生欢送会暨受助学生交流会成功举办。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詹东妮老师、13级研究生陈哲学姐、15级的毕业生们和其他各年级的受助学生参加了会议。毕业生学长学姐侃侃而谈,讲述自己的经验故事,其他受助学生则虚心请教,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毕业生欢送会是“丰田助学金”受助学生的一项传统,毕业生们告别学校,向学弟学妹分享四年的经历,以过来人的眼光指导他们;学弟学妹们则可以倾听毕业生们的故事,向他们请教问题。

詹老师介绍了10位15级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三名工作的同学都即将奔赴心仪的的岗位,五名读研的同学则继续到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及我校深造,毕业生们都找到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有着光明的未来,大家在现场向他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毕业生们还分享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感悟。孙文涛学长被称为“竞赛达人”,从大二开始参与过多次全国大学生机器人比赛,获得了多个奖项,也顺利的考上了华科的研究生。竞赛给他带来了很多的改变,让他有了更加丰富的经验,增加了自己的竞争力。同时他也建议大家多参加一些竞赛,提高保研的成功率。

张亮学长在分享中说到,他已经成为武汉大学本校的研究生,他在本科时经常参加各种竞赛,参与老师带领的科研工作,所以在这方面有很多经验。参与竞赛、科研可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得到更多的知识,也增加了自己的竞争力。

窦佳恒学长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平时很少参与竞赛,最后是靠着运气与实力成功跨专业考取清华大学研究生。他告诉我们,重要的是努力与汗水,通往罗马的路有很多条,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条。

特别来宾研究生学姐陈哲是2013级的受助学生,本科毕业后继续在武大读研,她为我们分享了就读研究生的故事。她认为导师的选择十分重要,一定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导师,跟着导师安排进行科研,一定要珍惜师生、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他们都将是你未来路上的好帮手。

最后洛桑曲珍学姐分享了考公务员的故事,告诉我们要尽早确定自己的兴趣,要充分相信自己,并为之努力,才会获得成功。

学弟学妹们踊跃向学长请教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遇到的难题,在互相的交流中,大家增进了感情,分享了人生感悟。

毕业不是结束,青春不会散场。詹老师最后勉励所有的受助学生要继续努力,向着选定的方向前进。当遇到困难时,大家要互帮互助,互相鼓励。不管我们身在哪里,我们的心都属于“珈”,我们都将迈着坚定的步伐,奔向自己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