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樱花剪影丨春日为花忙

发布时间:2021-03-24 10:30   点击数:

春日归,

樱花开,

游客往,

护花使者们随之上岗。

 

樱花开放期间,学校设置了多处勤工助学岗位,以维护校园的秩序和整洁,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在岗同学们是怎样工作的吧!

 

文理学部安保巡逻岗位

文理学部的岗位主要分布在鲲鹏广场、樱花大道、樱顶、人文馆、行政楼等赏樱核心区域,同学们主要负责维护赏樱区域的秩序,引导游客文明赏樱。工作期间,同学们也会随时帮助游客解决各种问题,如问路、照看物品,帮忙游客拍照等,有些同学还会积极地向游客们介绍武大建筑的历史。

IMG_20210310_143428.jpg

QQ图片20210314194056.jpg

000.jpg

由于赏樱区域主要集中在文理学部,所以上岗的同学人数相对较多,全天值班的总人数多达到120140人,上午班和下午班的工作时间分别是8:00-12:3013:00-17:00

同学们会提前15分钟到达集合点进行岗前培训,负责人会讲解一些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如工作仪容仪态,无人机的飞行许可,游客拍照服饰的限制等。

QQ图片20210315200205.jpg


信息学部安保巡逻岗位

信息学部的安保巡逻岗位分布在珞珈门、南二门和牌坊三处。同学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协助保卫部核验入校人员的身份,并进行适当的引导。

由于牌坊处游客集中,在此工作的同学需要提醒游客出示预约码和健康码,并且兼当赏樱小客服,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告诉游客如何预约武大赏樱、提醒赏樱的注意事项。此外还会有一些同学在外围墙侧巡逻,检查是否有违规偷渡以及不法分子虚假宣传卖票的现象。

00000.jpg

0000000.jpg


园林环卫岗位

园林岗每半场约有25位同学上岗,同学们的工作区域是赏樱集中区域,包括樱花大道、樱花城堡、行政楼、鉴湖、鲲鹏广场、牌坊等

同学们的主要工作职责就是垃圾清洁,捡拾游客遗漏的白色垃圾,保证校园樱花开放核心区的卫生清洁,维持良好的校园形象。进行校园清洁的同时同学们也肩负起引导游客文明赏樱的职责,劝阻游客践踏草坪、采摘樱花

IMG_20210310_154449_edit_255141258448046.jpg

20210315-130107(3).jpg


每天上午7:45和下午12:45,同学们会在梅园小操场东门环卫阿姨值班室门口处集合签到、领取劳动工具和工作帽,然后进行15分钟左右的岗前培训,强调工作内容、工作注意事项、安全事项、岗位分配等。岗前培训结束以后由环卫王阿姨为大家分配岗位

Screenshot_20210315_195215.jpg

(工作积极的园林岗同学)



珞樱烂漫,

春景动人,

守护着这片花海和春光的同学们,

和樱花一样美丽。

 

工作过程中,

有冷雨,

有喧闹,

有疲倦,

甚至有伤人的恶意,

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坚持下,

这场花事依旧美好、浩大,

沉淀成这个三月最明亮的底色。



(文)刘羽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