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WHU服务总队招新:听说,你需要一份温暖和成长

发布时间:2021-02-20 15:23   点击数:

 煌煌武大,巍巍珞珈

四年求学,何处可为家?

——总队可为家——


一、我们是谁

 

徽标.jpg

全称

武汉大学勤工助学服务总队

性质

校级学生组织

成立时间

2004年6月

指导部门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团队宗旨

助学解困、助学育人、助学成才

团队理念

自立自强、自助助人、立足学校、回馈社会

服务总队自2004年6月成立以来,始终为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服务,协助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学生资助工作的落实和宣传,在师生间、学生与社会之间搭建桥梁,积极开展校内外各项工作,帮助寒门学子自立自强、顺利完成学业。

同时,总队具有双重身份:既是校级学生组织成员,参与筹办项目性活动、运营宣传平台、勤工助学信息整理发布等,也是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助理,参与资助中心学生勤工助学岗位工作,每周工作日上班时间值班,协助老师完成办公室工作。

 

二、我们都做些什么

(1)日常事务

总队成员日常会参与办公室的值班,协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处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勤工助学、奖助学金评选、助学贷款等事务,平时也会负责勤工助学、资助信息的整合发布、资助政策宣传等。

(2)大型活动

1.新生“绿色通道”

为了更好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迎新工作,我们在每年新生开学期间,协助资助中心老师做好绿色通道服务工作,全力帮助广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办理入学手续。

2.资助征文评选活动

每年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通知要求,资助中心都会组织主题征文评选活动,以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感恩奉献。活动由资助中心主办,服务总队承办。

3.樱花开放期间勤工助学活动

为协助学校维护好樱花开放期间的校园秩序和环境,资助中心每年根据实际情况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协助保卫部、校友会和园林科做好服务工作。

4.武汉大学“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在学生工作部、资助管理中心指导下,服务总队每两年组织开展一次武汉大学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挖掘出一批激流勇进、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优秀学生。

(3)部门职能

服务总队内设四个部门:秘书部、校内部、校外部和宣传部,分工明确,协作共进。

秘书部:负责勤工助学的办公室事务、团队文秘工作、人员活动组织、信息处理等。

校内部:发布与跟进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学生资助等信息,并负责团队内部建设,同时协助运营武汉大学本科生资助信息官方QQ群。

校外部:负责评估记录校外兼职信息,进行考察,对接校外用工单位并审核资质,同时与优秀毕业生保持联系并定期反馈。

宣传部:负责宣传和推广资助工作,包括官方微信公众号(武大资助管理中心、武大勤工助学)的运营、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网部分栏目的内容运营;宣传部也会协助秘书部开展文化活动,如资助专刊的设计、资助征文活动、自强之星网站设计、招新宣传等。

 

三、温暖有爱,收获满满

(1)收获成长

作为校级平台,总队能够给团队成员提供各类经验,使之尽情施展才华、磨砺品格。在课余时间,我们会组织丰富有趣的团建活动,包括暑期社会实践、队员素质拓展、元旦联欢会、毕业欢送会等,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宏观调控和微观调整能力,成员在互相配合的过程中丰富和提高自身。

(2)收获真诚

总队成员来自不同的院系和专业,有着不同的性格和理想,但是大家在相处的过程中逐渐达成了默契,建立了融洽和谐的关系,工作中积极配合,生活中互相关心。或是认真耐心的品质,或是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或是对他人的体贴和尊重,在互学互助的氛围下,总队成员和总队一起成长成熟。

总队的指导老师也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每个成员的生活与状态,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建议。

合照.jpg

(3)减轻负担

值班和办公室外事务均有工时计算标准,工资标准参照校内勤工助学岗位,(18元/工时,每月工作时间上限为40工时);同时可以第一时间获知校外兼职信息。

 

四、加入我们

(1)我们等待的你

1. 武汉大学全日制19级、20级本科生(主要招20级新生)。

2. 待人真诚,认真负责,细致严谨,乐于学习。

3. 学有余力,在校期间每周可以到办公室值一次或多次班(每次2小时或4小时)。

(2)值班地点

本科生院南四楼404办公室

(武汉大学正门牌坊旁)

值班地点.jpg

(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上班时间

夏季作息(5月1日—9月30日)

8:00—12:00;14:30—18:30

冬季作息(10月1日—4月30日)

8:00—12:00;14:00—18:00

 

五、报名流程

①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填写报名表,截止日期为2月23日24:00

https://www.wjx.cn/vj/rLX8VhD.aspx

问卷.png

②2月24日—2月25日,报名表筛选,发送面试信息

③2月26日—2月28日,线下面试

④3月1日—3月3日,确定面试结果并发送短信通知

 

我们相信,每个人就像一颗小小的星球,会互相吸引,而温暖有爱的你,也和总队互相吸引,因为我们都散发着同一种光芒,怀揣同样的热忱与激情,自助助人,共同在珞珈山下书写一段独特的青春。

欢迎你的加入,我们在这里等你来。

 

在这里,大家都真诚友善,彼此尊重;

在这里,你可以抛却烦恼,自我成长;

在这里,燃烧的是每个人的真心和真情,体现的是一个团队的高效配合和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