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赴学院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21-01-06 16:41   点击数:

12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红代表学校党委赴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卫松,本科生辅导员参与慰问和交流。

屈书记首先转达了学校对学生代表的慰问,并将“珞珈自强”慰问金送到同学手中,详细询问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以及家里的相关情况。在了解到同学在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仍能坚持刻苦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项学生活动,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荣誉时,屈书记对此表示赞许和肯定,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保持自信,暂时的家庭经济困难并不代表什么,要通过自己的奋斗去改变;二是希望大家继续刻苦努力学习,练就真本领,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三是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和真才实学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学生代表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资助表示了感谢,同时她请屈书记放心,自己一定继续刻苦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微信图片_20210106163523.jpg

遥感信息工程党委副书记高卫松向屈书记介绍了遥感学院近年来的学生资助工作情况,感谢学校对学院的长期关心和支持表示。屈书记肯定了遥感学院的相关学生工作,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秉承“以生为本,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构建了多元化资助体系。在将来的资助过程中,学校也将更进一步做好发展型的资助工作。

情系学子,冬暖人心。随着学校和学院资助育人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发展型资助工作的深入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将继续贯彻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持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切实将关心关爱学生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