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武汉大学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度资助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9-13 19:50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所属高校学生资助业务培训会的精神,确保本学年资助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能平稳有序推进,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9月10日在本科生院南41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资助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红主持,各学院资助工作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王红主任首先对即将开始的新生绿色通道工作作了统筹安排,对国家奖学金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接下来,王晓毛老师就受疫情、汛情影响下的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从校园地新贷与续贷、贷款利率转换工作以及基层就业与贷款代偿三个方面进行了解释,尤其针对政策、流程中有调整以及学生容易出错的问题向各学院进行了强调。

汪炼老师就生源地贷款的工作强调了相关要求。

王欣老师对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助学金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尤其强调今年要实现“在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要确保每一名在库生都申请国家助学金。

作为资助工作的基础,每年的认定工作都至关重要。参加会议的辅导员每人都拿到一本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精心准备的《认定工作手册》,里面不仅有结构清晰、详尽完备的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流程、日程安排表、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还提供了每项重要材料的样表,方便辅导员老师随时查询。何群艳老师用PPT的形式对2020年认定工作的流程做出了细致讲解,并特别强调了认定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应助尽助,关注重点学生名单,做到“一人一档”,准确认定,合理资助

王红主任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工作要求,认真细致地对待资助工作,担起肩上的重任,感谢辅导员们的辛苦工作,并向在场的老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相信本次会议能够为新学期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jpg 

 (通讯员:於嘉   摄影:王士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