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绿色通道畅通 珞珈温情正好

发布时间:2020-09-13 19:43   点击数:

绿色通道畅通 珞珈温情正好

 

9月11日,珞珈山迎来了一批新主人——2020级新生。

绿色通道是新生资助工作的第一步,能够在第一时间为新生排解困难,送去温暖,学校在各学部迎新现场设置了绿色通道,现场精心布置,热心为同学服务。截止当日下午5点,全校共有354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通过 “绿色通道”顺利办理入学手续,其中88人获得特别资助,共计发放资助金60000元;同时,微爱珞珈共为338名新生办理了车船费报销和资助手续,发放生活补助123370元。

上午10时许,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周叶中、唐其柱等校领导在检查迎新工作时来到“绿色通道了解情况,与新生亲切交谈。

 

2.jpg  

校领导莅临文理学部绿色通道服务点慰问新生

 

绿色通道现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认真负责,冒着高温耐心了解各位新生的实际情况,指导新生办理各项手续。

3.jpg 

文理学部

4.jpg 

信息学部

 

武汉大学勤工助学服务总队和大学生公益协会的各位同学也在现场勤勉工作,协助老师为新生办理手续,做好信息记录和整理。

5.jpg 

文理学部

 

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新生们纷纷表示绿色通道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位男同学说:“绿色通道缓解了我家庭的经济困难,对此我非常感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一位女同学说:“绿色通道减轻了我入学的压力,让我能更好地憧憬大学生活,畅想未来。”

入学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即将开展困难生认定工作为需要帮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各种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岗位、社会实践等,在做好“保障型资助”基础上,实施“发展型资助”,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愿同学们都能早日适应珞珈山的一切,拥抱大学生活。

6.jpg 

医学部工作结束后的师生合照

7.jpg 

工学部工作结束后的师生合照

 

(通讯员:刘羽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