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追寻建党初心,青年自强有为 | 武大自强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1-08-07 17:02   点击数:

追寻建党初心,青年自强有为


7月29日,武汉大学自强社赴长三角就业考察实践队抵达安徽省安庆市,开启为期三天的暑期实践安庆行。


第九站:独秀园


7月30日上午,实践队首先来到独秀园。陈独秀先生是新文化运动的领袖,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创始人,在参观过程中,实践队对陈独秀先生的生平和贡献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在纪念馆外,走过浮雕、牌坊、墓园,陈独秀先生的理想与奋斗外化于眼前,队员们感慨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追寻先生走过的路,继续为理想奋斗。


第十站:安徽威亚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安徽威亚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坐落于安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所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及下游制品的生产和研发企业,作为安庆市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工业项目。通过企业交流并走进化工生产车间,实践队对军工材料的生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11230162835.jpg


第十一站: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


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是一所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社会公益性服务机构和综合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这里,安庆校友会副会长张玮校友基于自身经历,就创业与就业的话题,向实践队分享经验,帮助青年们做好未来规划。

微信图片_20211230162837.jpg

微信图片_20211230162840.jpg

同时,实践队还与安庆籍武大2021级新生展开交流会,与4名来自安庆一中的武大新生形成多对一帮扶,为他们提供校园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指导和建议。他们分别是卫生与预防专业的吴飞潼、公共电子信息专业的左路豪和工科试验班的李锦阳,一直受到牵挂和关注的药学专业欧阳程程也受邀参加。武大自强社致力于为更多的家庭困难经济学生提供帮助,也期待他们能够在武大焕发出不一样的色彩。


第十二站:王星拱老校长的墓园


7月31日上午,实践队一行人前往怀宁老校长王星拱的墓园,与王氏宗族的族人一起进行扫墓仪式。队员们先为校长将墓园里的杂草清理干净后,扫墓仪式正式开始。实践队队长王士赟介绍校长生平,随后队员们默哀三分钟,在墓前三鞠躬后依次为校长献上鲜花,队员们在墓园合唱《武汉大学校歌》,唱诵珞珈精神。


至8月1日,为期7天的的暑期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一周里,实践队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和独秀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走访了安徽省合肥市和安庆市的多家企业,更是前往王星拱老校长的墓园进行祭拜活动……


迎建党百年

微信图片_20211230162848.jpg


从理解红色文化,到传承红色基因;

从国家经济发展,到企业文化建设;

从追寻建党初心,到青年自强有为。


作为武大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时刻将党放在心中,在繁荣进步的时代中继续革命党人的理想事业,在就业创业的道路上内化红色精神。

(文案:周静思,摄影:武汉大学自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