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追寻建党初心,青年自强有为 | 武大自强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08-07 16:42   点击数:


追寻建党初心,青年自强有为


微信图片_20211230162745.jp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追寻建党初心,助力青年自强有为,武汉大学自强社赴长三角就业考察实践队何群艳老师的指导下前往安徽省合肥市与安庆市参加为期一周的暑期实践活动。

7月26日下午,实践队队员们先抵达了安徽省合肥市,经过一夜的整顿与准备,7月27日,正式开启这一天的合肥行实践活动。


第一站:中国声谷


首站,实践队队员们来到了中国声谷高新技术产业园。“中国声谷”是由工信部与安徽省政府共建的部省重点合作项目,旨在打造全国智能语音领域产业发展高地。到达声谷后,队员们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声谷的有关展览。讲解人员从产业环境、产业平台、智能制造等领域向实践队具体介绍了中国声谷的发展背景、发展现状等方面的内容。实践队了解到,中国声谷是应国家号召、凭借政府支持而成立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在解决“卡脖子”问题上大有作为。中国声谷坚持“思想引领”,是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弄潮儿”。


微信图片_20211230162753.jpg


第二站:的卢深视


的卢深视科技有限公司是3D成像领域中国前沿科技公司,基于先进的算法实现了从2D到3D成像领域的重大突破。公司领导姚总先带领实践队队员们体验了的卢深视的“黑科技”产品,再参观了公司布局景观。在会议室,姚总沿着公司发展模式、相关案例、创始团队及特聘专家、技术优势等方面向队员进行深入剖析,让队员对于公司有了充分了解。最后,姚总还与队员进行了相关的咨询访谈和经验分享。



第三站:优恩集团


午饭过后,实践队队员们来到了位于合肥市文峰中心的优恩集团总部。优恩集团借助物联网技术,旨在打造未来的智慧小区。集团副总裁李霞接待了实践队队员,李总热情非常,带领实践队队员参观了集团布局景观,并向践队队员们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理念、发展历史及发展前景等相关内容。最后,实践队来到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首先,李总向队员们介绍了公司创业过程中的种种难题,向传授了创业经验,接着,多名队员踊跃提问,现场十分活跃。最后,李总提出愿景,希望自强社能够帮助他们进行企业招聘,实践队就这个问题与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230162802.jpg


第四站:常春藤实验学校


最后一站,实践队队员们来到了武汉大学校友文雪创办的常春藤实验学校。作为一所国际学校,始终坚持‘中国底色,国际色“,注重双语教育,且学校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都极具创新精神。在老师带领下,实践队参观了教学区域,先进、完善的教学模式让队员大开眼界。


本次活动旨在追寻建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家国情怀,让新时代青年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同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今天,通过企业参访学习优秀企业家精神和时代精神,为青年人的职业与人生规划答疑解惑,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自立自强。


合肥行仍继续,实践路不断。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实践队还会继续再在合肥进行两天的实践活动,随后前往安徽省安庆市进行进一步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访与企业交流。(文案:王家豪,摄影:周静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