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22-01-17 19:42   点击数:

 1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走进文理学部图书馆,代表学校党委看望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金。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焦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红,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老师参加慰问活动。

在文理学部图书馆,屈书记一行深入学生勤工助学工作岗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屈书记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以及假期安排,对同学们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屈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嘱托:一要注意个人身体健康和假期安全;二要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加强学习、锻炼技能、提升素质;三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勇担家国重任,将个人抱负融入国家建设和发展之中,争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关心和关爱,感谢学校为留校学生创造的温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一定会努力学习,回报学校,努力成为栋梁之才。

我校每年设置3000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校园生活。寒假伊始,党委学生工作部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寒假期间的学生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教职工爱心款“珞珈自强”助学金30万元发放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返乡路费问题,让同学们能回到家乡跟家人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