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探索东风绘岚图,寻找就业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1-12-14 08:31   点击数:

2021129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珞珈启航”青年成长活动营正式开启,本期30位同学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东风汽车集团股份岚图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访学习,了解以岚图科技公司为代表的国有科技公司用人选人标准,为个人职业规划与未来就业提供指导。

1.jpg

中午1300,同学们乘坐大巴车从校内出发,经过半个小时车程,来到位于武汉市蔡甸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岚图汽车科技分公司(以下简称岚图)。岚图是一家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科技公司,组建于2018年,是世界500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分公司。到达公司后,现代化的研发大楼率先映入眼帘,充满科技感的研发大楼展示出岚图重视技术与创新的理念。老师与同学集合后,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对公司的参访学习。

进入研发大楼会议室后,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一段岚图汽车测评宣传视频,视频展示了在多样化场景下岚图汽车的优秀性能以及给用户带来的舒适体验,同学们直观感受到了岚图汽车的优质性能与现代化的品牌建设。视频播放完毕后,工作人员还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岚图的理念与发展方向。随后,岚图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智能化技术代表以及数字化技术代表进一步为同学们介绍岚图的顾客定位、品牌设计理念、未来发展战略等。结束了对公司产业的具体介绍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身对该公司选人用人方面的疑问以及在未来就业上的问题,公司负责人们也一一耐心解答,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2.jpg

3.jpg

随后,我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岚图的总装工厂生产线,近距离观察汽车安装过程,包括轮胎安装线、检测线、车箱装载线等。机器化智能化的组装车间让同学们叹服不已,让大家对机械制造与生产的运作方式更为清晰。

4.jpg

参观完总装工厂生产线后,老师与同学们前往岚图FREE汉阳店进行实体车试乘体验。外观整体简洁大气,设备智能高效的岚图汽车让同学们眼前一亮,更直观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岚图“让汽车驱动梦想,为美好生活赋能”的品牌使命。

5.jpg

通过此次的企业参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关于科技汽车公司的知识以及企业选人用人方面的导向,拓宽了知识面,感受到了科技公司产品创新以及人才培养的多元化,为职业规划以及未来就业提供了参考。同时也感受到科技时代企业对人才及技术的不断追求,更好地理解了艰苦创业、大胆创新、追求极致、做到最好的企业理念与使命。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期“珞珈启航”青年成长活动营的开展。(记者:肖宇婷;图片:汪炼  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