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武汉大学2021年度寒衣补助资助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22 16:24   点击数:

 

时近隆冬,江城渐冷,珞珈山下,温暖降临。11月22日下午,武汉大学一年一度的寒衣补助资助活动圆满完成,300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2021级新生领到了过冬御寒的羽绒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温暖和感动。

据气象预报,2021年极有可能遭遇极寒冷冬天气。为此,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11月初就启动了寒衣补助工作,第一时间下发通知收集汇总学生衣服尺码,及时向学校申请专项经费,按照学校要求招标采购了保暖贴身、款式新颖、颜色亮丽的羽绒服。并多次和厂家沟通具体细节,最终提供近20余种款式供同学们选择,避免因衣服同一化而使同学们产生心理上的负担。

11月22日下午,各学院受助学生代表来到学校资助管理中心领取羽绒服,现场秩序井然。款式新颖的羽绒服深深吸引同学们的目光,大家领到衣服后都非常高兴。受助学生纷纷表示感恩学校对他们的关怀,会珍惜这份关爱,勤俭生活,努力学习,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寒衣补助资助活动作为武汉大学一项资助工作的特色项目,旨在实施暖心工程,切实关怀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引导学生珍惜关爱、心怀感恩。自资助活动启动以来,累计惠及7000余名学生,寒衣补助资助活动不仅暖和了这个冬天,更暖和了同学们的心,更重要的是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感恩和感动的种子。感恩会传递,感动会延续。相信经过时间的浸润,它会发芽开花结果。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