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武汉大学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度资助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08: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确保新学年资助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平稳有序推进,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9月10日下午在本科生院南41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度资助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红主持,各学院资助工作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王主任感谢大家对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的支持,总结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开展的系列工作,对近期因各地的疫情、汛情发生学校启动的专项临时困难补助做了说明。

会上,王晓毛老师从校园地新贷与续贷以及基层就业学费补偿与贷款代偿两个方面强调了下半年的两项工作,尤其针对政策、流程中有调整以及学生容易出错的问题向各学院进行了说明。

汪炼老师就生源地贷款的工作强调了相关要求,并和各院系明确了临时困难补助固定受理时间。

汪洋老师就学校勤工助学的意义、目前我校勤工助学的情况和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说明。

王欣老师对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何群艳老师就今年的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做了详细的培训。她提醒各辅导员阅读《困难生认定系统操作手册》,结合《2021-2022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手册》做到工作规范、程序到位,做好与学生的访谈记录,全面而详细地了解学生的家庭真实情况,注重保护学生信息隐私。何老师还列举了往年认定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对认定过程中容易碰到的问题作了分析和讲解。

最后,王红主任还强调了今年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工作要求。她希望大家保持线上线下的沟通和交流,更好地服务学生。目前我国已实现全面脱贫,但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要确保资助对象一个不漏,应助尽助,在做好保障型资助的基础上,还要关注学生的个性化发展。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9月14日

IMG_20210910_1504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