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武汉大学“香港慈恩助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1 09:48   点击数:

6月10日,武汉大学“香港慈恩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学工部会议室举行。香港慈恩基金会代表史启权先生(系我校2013届计算机学院毕业校友)莅临学校看望受助学生,校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红、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何群艳、校学工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汪洋出席了颁发仪式。仪式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欣主持。

王红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向香港慈恩基金会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向史启权先生亲临学校颁奖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受助学生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不辜负香港慈恩基金会的资助,并将这种爱心传承延续。

受助学生代表计算机学院李小虎在发言中感谢了香港慈恩基金会的资助,表示自己会勤奋学习,努力拼搏,早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贡献自我,回报社会。

史启权先生首先对香港慈恩基金会做了介绍,慈恩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基金会宗旨是“助学、援建、关爱”。21年来,共资助了内地8.1万名学生,资助金额1.24亿港币;援建内地校舍和宿舍楼1461所,援建金额2.28亿港币;关爱内地孤儿和孤寡老人4.7万人次,资助金额1253万元港币。最后,史启权先生与受助学生座谈,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慰问,并希望他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在母校的学习时光,珍惜国家和爱心人士的帮助,努力学习更上一层楼。

 162337625770910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