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相遇在珞珈 | 第1期:入学第一天,绿色通道向你挥挥手

发布时间:2021-08-30 14:45   点击数:

(一)什么是绿色通道?

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期间,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先办理暂缓缴费手续。

我校每年在新生报到之际在四个学部均开通了“绿色通道”的现场办理。

3.jpg

(二)怎么办理?

新生所在院系迎新接待点

准备材料

1)新生《录取通知书》;

2)填写《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审批表》,在院系新生报到处审核、盖章。

 

绿色通道接待处

持院系负责人审核签字后的《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审批表》到校绿色通道接待处审批、盖章,办理成功,顺利入学。

 

相关资助工作

1)在“绿色通道”办理点经过审核后,成功办理“绿色通道”手续的困难新生都可缓交学费,同时可收到一张来自校友会的寓意着“每天一点爱”的含有365元的“微爱珞珈”卡。

2)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资助管理中心会给予每人600—800元的特别资助,用以补助入校第一个月的生活费。

 

(三)小贴士

1) 办理了“生源地贷款”的新生因入学报到时款项未到账且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的,仍可以办理“绿色通道”。程序同上。“生源地贷款”回执单交给所在院系,入学报到时由院系收齐后交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 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学费缓交手续≠已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包括生源地助学贷款和校园地助学贷款),需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请及时关注学校及学院通知。

3)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请办理业务的学生全程佩戴口罩哦。

 

(四)写在后面

“绿色通道”只是武汉大学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后获得资助的一个序幕。新生入学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根据提交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申请的新生具体情况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给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各种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岗位等资助方式与途径,覆盖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助减轻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经济负担,并在受资助的过程中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社会责任心,提高学习能力和职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