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相遇在珞珈丨第5期:校园地助学贷款

发布时间:2024-04-01 10:48   点击数:

校园地助学贷款



简介


国家(校园地)助学贷款是国家进行一定财政贴息的政策性商业贷款,用于帮助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学生入学报到后, 学校将统一组织办理贷款申请手续。新生可以一次性按学制连续申请。



申请对象


△全日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已获得校园地助学贷款的老生,且新学年还有续放金额要放款的,如果需要申请增加贷款额度,可以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线上申请差额。




申请流程



提出申请


由借款人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线上发起申请,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相关资料后提交相应申请。注意:学号、专业、班级等信息一定要填写完整。上传材料包括:借款学生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校园地助学贷款不需要上传户口本,随便上传一张图片就能提交、未成年借款学生提供监护人身份证正反面及监护人同意贷款的书面同意书(手写签名、当年日期)。

学校进行初审,并出具意见。贷款银行不直接受理借款人的申请。


审核材料

学生端显示“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中”,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线完成审核。


签订合同

学校审核通过后,学生会收到验证码,确认个人贷款信息后,在手机银行上签署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电子的),签署后显示“待入学确认


发放贷款

入学报到后,学校在系统中进行入学确认后放款。学生贷款的总金额将统一放款至学校账户中、由学校财务部进行财务数据处理,学校财务部扣除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后、剩余的金额将发放款至学生本人中国银行的卡中。

 

还款确认

每年毕业离校60日前,学校会组织借款学生与经办银行办理还款确认手续,经办银行会派人为借款学生讲解还款有关事宜,解答借款学生的咨询。



注意事项


△申请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不得在同一学年内再次向学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贷款申请额度用于年度学费、住宿费、生活费。本科生贷款金额原则上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研究生贷款金额原则上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16000元;

△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一次申请、一次授信、分期发放的管理方式;

△国家助学贷款期限长,学制剩余年限加15 年,最长不超过22年;

贷款利率低,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率(LPR)减30基点;

△借款学生在校期间利息全部由国家财政补贴,毕业后进入还款期时,可享受最长60个月的还本宽限期,还本宽限期内只还利息无需偿还本金。毕业后若继续攻读学位仍由中央财政继续贴息,无需自行还款。


详情请关注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https://zzgl.whu.edu.cn/index.htm)最新通知,若有任何疑问,可致电咨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晓毛老师(68755287),办公地点:本科生院南楼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