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情系学子 冬暖人心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19-01-02 17:20   点击数:

   2018年是“学生为本年”,学校立足将关爱学生落到实处,切实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12月2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代表学校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并与他们亲切座谈。学生工作部部长屈文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楚龙强、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红,来自各院系的1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慰问座谈。

会上,赵书记将学校准备的慰问信与慰问金逐一送至同学们手中,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各位同学对学校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表示感激和感恩的同时,讲述了自己生活境遇的坎坷与困难,分享了自己在逆境中自信自立自强的成长经历,也对学校的资助工作发展提出了诸多的合理化建议。

赵书记对同学们的生活境遇表示关心,对同学们表现出来的勤奋学习、励志前行的精神表示肯定。她提到,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秉承“以人为本,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构建了多元化资助体系。新的一年,学校将进一步拓宽资助渠道,推进“珞珈自强”发展型资助计划,提升资助工作的力度、深度和温度。

在交流中,赵书记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精神上“不缺钙”。二是要学习真本领。要牢记学习使命,充分利用大学学习的黄金期,练就真本领,改变生活现状,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三是要锤炼意志。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自信自立自强,从困境中得到锻炼,努力让困难成为未来成功的奠基石。四是要懂得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要感恩于心,感恩于行,用善意与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最后,赵书记再次代表学校向同学们及家人送上新年的祝福与问候。

情系学子,冬暖人心。随着学校资助育人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深入推进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的转型,武汉大学的学生资助工作会持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将学校的温暖送达至每一个需要的学生身边,将最优的政策落实到每一个需要的学生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