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提升自我,奉献更多 ——武汉大学勤工助学服务总队素质拓展侧记

发布时间:2016-05-20 17:22   点击数:

提升自我,奉献更多
                                ——武汉大学勤工助学服务总队素质拓展侧记
 
     2016年5月8日,为了提高同学的综合素质,增加成员的相互了解,提升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新一届武汉大学勤工助学服务总队的成员们在前任队长肖心怡和上一届优秀的前辈张建配和李慧的带领下,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阴雨绵绵的天气并没有减少参与活动的成员们的热情,更像是一种额外的考验,让我们有了额外的收获。
     素质拓展活动原定于早晨八点半在武汉大学“九一二”操场开始。教练一声哨下,所有同学集合成一个队伍。由于天气原因,几位同学晚到了,但是为了严明纪律,教练罚迟到的同学做十个俯卧撑。做这十个俯卧撑并没什么困难,但是却让迟到的同学记住了守时的重要性,也让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提高了对此次活动的重视。 
                                       新老队员集合
    活动首先是做热身训练,大家在细雨中围着操场跑步,没有丝毫懈怠。接着,就是游戏的部分。此次游戏的内容十分丰富,共有九项游戏,所有参与活动的成员分成了两组来一争高下。安排的游戏中既有像“奔跑的长梯”“种与收”这样考验体力与耐力的游戏,也不乏像“报数”“六盒旺仔”这样充满趣味考验智力的游戏。大家在游戏中的表现可圈可点,都十分尽兴,游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让大家在欢乐中收获成长。
“心有灵犀”活动中队员们在传递数字
     最后的环节是本次活动的压轴戏——撕名牌,将整场活动拉向高潮。热门的综艺节目让大家熟悉并热爱这项活动,大家都热情满满,跃跃欲试。终于等到了撕名牌活动的开始,两队成员排兵布阵,各自安排着自己的战术,然而,撕名牌一开始,充满斗志的双方都立刻被对方打乱了阵脚,大家躲的躲,撕的撕,场面好不热闹!平时看着娇小的女生此刻也被燃起了斗志,拿出十二分的力气去和体力超她好多的男同学较劲,大家一阵斗智斗勇后,终于分出胜负,兴高采烈地完成了这场期待已久的游戏。
“撕名牌”环节
     活动比原定计划晚了半个小时结束,是大家玩得太开心而忘记了时间。这次活动是成功的,让我们在欢乐中对自己的同伴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不知不觉中提升了自己的能力,相信在以后的总队活动中,我们可以收获更多,成长更快,更好地服务武大每一位需要我们的同学。
                                                              (通讯员:兰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