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武汉大学大学生公益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4-12-31 12:01   点击数:

武汉大学大学生公益协会(简称“大公协”)是群众性公益团体,热烈欢迎所有怀抱公益心的学子积极加入。大公协以“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为宗旨,长期以来奉行创始人付克新学长“头顶责任,立足感恩,左翼自强,右翼公益,中心和谐”的精神。协会同时有另一重身份——新长城武汉大学自强社,是全国各大高校数十个自强社之一,属于国家级社团。创立之初,协会主要目的是为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帮助,促其自强上进并学会感恩,回馈社会,关爱他人。相比之下,如今的大公协更努力唤起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校园公益文化。

大公协正式成立于200646日(之前有两年的准备时间),八年来,通过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以及各部门协同合作,开展了许多关于“自强”和“公益”的活动。目前协会的主要活动有:

新生绿色通道(图1)——为家庭困难学生进入大学提供帮助,协助新生顺利完成生源地贷款的后续程序;

善行100(图2)——为贫困地区的小学生劝募爱心包裹,补充他们在美术用品、体育与音乐器材以及冬季防寒衣物上的短缺;
 

樱花节公益咨询(图3)——为樱花节期间前来的游客提供指路、带路及回答其他问题等服务;

清扫珞珈山(图4)——为我们的校园环境增添一份整洁清爽;

 

淘宝云客服勤工助学服务项目——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为淘宝买家、卖家提供在线客服服务,项目将依据学生在线服务时间及服务星级等指标支付报酬;

“微源大爱”(图5)——走进宿舍收集同学们闲置零钱,积少成多用作公益项目基金。

 

接下来一年中,协会计划在原有基础上开展一些新活动,如“写给毕业时自己的一封信”、“自强杯”创意大赛、公益影展、“毕业季”等,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除了丰富的协会活动,大公协人同样注重成员间融洽相处活跃愉快,总是努力创造条件促进整个协会集体行动:

每年底举办的“双旦”(圣诞和元旦)晚会(图6)异彩纷呈;

 

端午节协会大联谊(图7)不容错过;

 

开学初的新生大会(图8)和辞旧迎新的换届大会(图9)一样是结识好伙伴的良机。

 

当然了,最棒的还是积极参加活动,和“益家人”一起成长,这会是段很美好很深刻很感动的记忆。

接下来简单介绍一下协会的结构。大公协由主席团和六个部门组成(部门按拼音顺序排列),主席团主要负责协会的监督,指导工作顺利开展;秘书处主要负责记录协会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安排协会会议及记录会议流程,整理协会资料等日常事务;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建立会员档案和联系会员,组织协会内部培训,并筹办大型会议(如新生大会、换届大会);实践部负责一些短期活动的分配和组织工作,协调并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目前主要承担“善行100”组织工作;外联部的根本任务是维护并拓展外部资源,促进校内外的交流,它是协会活动资金的重要来源;项目部主要负责一些长期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如清扫珞珈山,以及将要举办的“自强杯”大赛(这个比赛以前就有,只是在第八届暂停整顿了,未来会换一种形式)等;宣传部主要负责协会的文化传播工作,推广大公协及其活动,维护各个宣传平台,联系各大相关网站,记录协会各项活动影像并撰写新闻稿,设计制作海报、视频等。

我们就是这么的和(dou)谐(bi)有(zhong)爱(er),心动了吗?赶快行动吧!

微博:cwanews@sina.com

人人账号:cwa2006@163.com

微信公众平台:WHUCWA

新生推广群:320100702 益家小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