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新生小贴士 吃货福利

发布时间:2019-07-16 23:56   点击数:

美食总是一味令人无法抗拒的良方,它除了能给忙碌一天的人提供体内所需的蛋白质、糖分以及脂肪,更能唤起人们对远方故乡的回忆。你来到武汉大学,食堂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美食,还有那在餐桌、窗口的穿梭中断了再续、续了再断的往事。

作为一名吃货,你是否立志要吃遍校园里所有的食堂?

在这些食堂或餐馆里,有着很多的美食等着你发掘。

 

千层饼

地点:湖滨珞珈面馆

推荐理由:珞珈面馆的千层饼分为两种,咸甜口味任你选择,咸党可享受葱花等香气,甜党可品味甜糯的红豆,内有十数层,层层相分,烙熟后,外黄里暄,酥软油润,热食不腻,凉吃不散口,且味道香美。

 

热干面

地点:梅园食堂

推荐理由:热干面,来武汉上学的“天赐大礼”,想要愉快的度过四年,首先就得适应食堂的招牌过早热干面。很多人第一次吃武汉热干面时,恨不得噎的吐出来,没有一点水分,没有其他的味道,芝麻酱这个灵魂拍档成就了一碗正宗的热干面。而梅园热干面,不说正宗,起码也深得热干面其精髓。料不过五,蒜汁,酱油,萝卜干,盐,芝麻酱。食堂阿姨不过五秒就调好一碗一块三的梅园热干面。刚吃时,味如嚼蜡难以下咽,但多吃几碗后,慢慢就发现其美味之处。料虽少,但它充分保留了芝麻酱的主角地位,一口下去,芝麻的香味在嘴里氤氲开来,碱面又使得其根根分明充满嚼劲,一碗热干面虽然简单,却最原始的呈现了食材的本味,值得一尝。

 

樱顶煎饺

地点:樱顶

推荐理由:饺子本身一般般,只不过是超市买来的速冻饺子,但是酱料的味道确实独特,不同种类、口味的酱料浇在煎熟的饺子上,尤其在冬天,冷冷的,吃下一份煎饺,一面看樱花大道来往行人,游客照着相,站在通往樱顶的,高高的一节一节的台阶上。那时候,很舒心。

 

 

粤式烧鹅饭

地点:工学部二食堂

推荐理由:烧鹅饭在学校的很多食堂都有,但小编强力推荐在工学部二食堂的这一家。这一家的金牌烧鹅饭特别有名,油光滑亮的烧鹅肉散发着浓郁的香味,每个人都会埋头大吃一气,直吃到满嘴流油才罢休!

 

梅园小馄饨

地点:梅园

推荐理由:梅园小馄饨。很多人都是未知其味,先知其名。还没入学就先就听到学长学姐安利梅园小馄饨。而其名声也就这样一届届的传承下来,成为武大的经典记忆。起初还没有梅园教工食堂的麻辣烫,枫园也还没有CBD,梅园小馄饨成为梅园枫园的同学唯一的夜宵选择,每到月色降临,馄饨摊就热闹不已,五块一碗,把钱放摊上的盘子里就行,自己找钱,想要赊账老板也同意,全凭诚信。说到馄饨,大家常常戏称应该是“片儿汤”,一碗馄饨半碗面皮,肉倒是屈指可数,馄饨也是真的“小”,可爱至极。和一般食堂的馄饨不一样,老板在汤里加了虾米,紫菜和香油,吃起来有一股鲜香之味。值得一提的是老板秘制的辣椒,辣味十足,滴几滴红油就已够,加一勺是十分需要勇气的。夜宵的选择越来越多,但小馄饨只有一家,很多武大人毕业前都要再吃一次小馄饨,这里面更多的是情怀。比不上深夜食堂的精致,却也有变身饮食男女一刻的幸福感,孤独的夜晚,最温暖不过我下碗馄饨给你吃吧。

 

蒸饺

地点:桂园小食

推荐理由:饺子白润如玉、馅料充足,趁着热气腾腾的时候轻轻要下一口,玲珑剔透的汤汁四溢,咸淡适中,嚼劲十足;同时蒸饺以笼为单位销售,一笼有八个,方便便宜,又能填饱辛勤求学的同学们的小肚子,适于晚餐和早餐。

 

糯米包油条

地点:工学部菜市场

推荐理由:武汉大学校内的特色小吃,糯米松糯,油条香软,配上独家的香料,远远地就能够闻到香气。还可以根据不同的口味添加牛肉、鸡柳、鸡蛋、火腿肠等多种配料。每天摊位之前都会排着老长老长的队伍。

 

 

大盘鸡

地点:工学部清真食堂

推荐理由:新疆人民的豪爽深刻体现在用料的舍得和丰富上,一盘咕噜咕噜升腾着热气的大盘鸡,火热中透露着西北的柔情。入味三分的鸡肉搭配着其他配料,香气扑鼻。重要的是,大盘鸡“大”啊,满满一锅,还自带主食,在冷冷的冬夜,跟友人来一发大盘鸡,享受这略撑的温暖。

 

 

老王煎包

地点:信息学部二食堂

推荐理由:作为信二食堂的“宠儿”,老王煎包凭其正宗的口感深受武大人的喜爱,在武大吃货的心中可以与樱顶煎饺媲美。

煎包有雪白与金黄对人们视觉的冲击,也有发面的甜柔与油煎的酥脆在嘴里不断反复地回味。矛盾在一个小小的包子上和谐地存在。面皮油润柔软,包底金黄脆香,馅心鲜嫩适口。出锅后再淋上秘制的酱料,便成了风味独特的老王煎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