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关于选派本科生参加“一带一路”海外实践研习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1 08:48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提升对“一带一路”的深刻理解,增加国际沟通与交流能力,根据《武汉大学“珞珈自强”发展型资助计划实施办法》(武大研工字〔201825号)有关要求,学校将选派一批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本科生于2019年暑假赴“一带一路”国家——新加坡开展海外实践研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新加坡暑期实践研习项目包含课堂交流、企业参访、实训、人文考察等部分,实践研习全程为英文交流。本次将选派15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费用由学校全额资助。

二、项目时间

八月中下旬,项目时间一周左右。

三、申请条件

1.经学校认定并纳入学校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信息数据库,生活简朴,自立自强;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风正派、品德优良、团结同学,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

3.刻苦学习,勇于创新,成绩优异,上一学年成绩排名位于本年级专业前10%,曾获国家奖学金或三好学生标兵;

4.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突出,热心公益活动;

5.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

6.在校期间无出国出境经历。

四、选拔流程

1.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本科生“一带一路”海外实践研习项目申请表》(附件1),向所在学院(系)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已持有护照的学生,请提供护照复印件一份。

2.学院(系)进行初审,择优推荐人选,每个学院(系)推荐1人,并填写《武汉大学本科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调查表》(见附件2),于7月10日前将学生《申请表》、《调查表》、《本科生“一带一路”海外实践研习项目信息统计表》(见附件3)等申请材料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zzzx@whu.edu.cn

3.学校将统一组织推荐人选进行面试及审核,并对入选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三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最终确定参加“一带一路”海外实践研习项目的学生名单。

五、工作要求

1.“一带一路”海外实践研习项目是我校发展型资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资助育人的重要举措之一,各学院(系)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做好“一带一路”海外实践研习项目的政策宣传,在选拔工作中要严格把关,优中选优,把最优秀的学生遴选出来,并确保选拔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2.各学院(系)请按时将申请学生名单及相应材料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过期未报视放弃处理。

3.各学院(系)要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引导、督促受助学生在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分享,扩大“一带一路”海外实践研习项目的辐射作用。

 

联系人:詹东妮

联系电话:68753507

特此通知

 

附件:1.本科生“一带一路”海外实践研习项目申请表》

      2.武汉大学本科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调查表》

      3.本科生“一带一路”海外实践研习项目信息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