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走访学生家庭,做实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05-14 16:12   点击数:

进一步宣传国家及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真正关爱困难学生,了解学生日常的学习与生活情况,把学生资助工作落到实处,5月13日至17日,武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汪炼老师与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卡德尔江老师实地走访了河南省三个市的6户学生家庭,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和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此次走访第一站是河南商丘。两位老师长途跋涉到河南商丘走访慰问平同学、潘同学、陈同学等学生家庭,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资助需求,送去学校的关心和慰问,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提供可靠的一手资料。

 

在实地走访这些家庭的过程中,我们学生资助工作者更加明确了物质资助是基础,精神资助是根本,点对点资助,心对心育人,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不断做好精准识别工作,坚持发展型资助育人。

路仍长,我们仍需努力,走访活动未完待续。(撰稿:卡德尔江  摄影:汪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