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资助资助育人

我校举行第十五届“珞珈自强助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07 17:38   点击数:

2020年1月3日,武汉大学第十五届“珞珈自强助学金”颁发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并讲话,校工会主席蒋锁奋、校工会副主席黄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红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发仪式。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勤主持。

蒋锁奋代表校工会以及全校教职工向获得“珞珈自强助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真诚的关怀和问候!他勉励同学们扎实学习,勤勉实践,回馈学校,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并表示工会十分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广大教职工在学生有困难之时一定会不遗余力地伸出援助之手。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罗丕星同学作为受助代表发言。他表示由衷的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予的帮助,永远会记住这份恩情,会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个感恩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


1.jpg


屈文谦最后作总结讲话。他鼓励获得“珞珈自强助学金”的同学不要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殷切希望,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三创”人才!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时刻把学校和老师的关爱铭记在心,常怀感恩的心,主动承担历史赋予的责任,学成之时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回报社会!

“珞珈自强助学金”是由我校广大教职工爱心捐款设立的,今年共资助了我校505名大学生。“珞珈自强助学金”从2004年开始至今已15年,总计捐款近300万元,资助学生4400多名,表达了广大教职工对同学们的关爱与真情!